Sunset Lane

【忘羡】平遥心

        夷陵一战之后,魏无羡单手捂住流血的胸膛,跌跌撞撞地往乱葬岗上走。



        恢复神智的温宁看到自家公子胸前的伤,吓得手足无措,还是魏无羡勉强撑着下令让温宁把他扛回去的。刚说完,魏无羡就十分理所当然地晕过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醒就看见温情那焦急的脸,心想:完了,这下该怎么跟温情解释啊。果然,一见魏无羡醒了,温情脸上的焦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变成了铺天盖地的怒意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你是真想死吗?”一声暴喝,险些把魏无羡耳朵震聋。



        眼看就要被温情骂死,魏无羡嘴一嘟,又开始用惯会使的、上至八十老太太下至三岁小娃娃只要是个女的都受不了的套路——撒娇!
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他摆出一脸人畜无害的无辜样,诺诺地挪过去轻揪住温情的衣袖拽了拽:“情姐姐~我不是故意的嘛,谁知道江澄这厮这么较真,说打便打,一点也不顾往日情面,绝对不是我想让自己受伤的。”呵,这招他往常用了千百次,没有一次失手,他就不信,温情会不吃这套。



        谁料温情根本不理他,只管拿出银针来就往魏无羡身上比划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到那闪着冷光的银针,脸都变了,连忙求饶道:“温温温温情,情姐!我错了我错了,你那银针一扎下去命都要没半条!我还是个伤号呢,你你你你把针收回去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温情面色阴冷:“呵,你现在知道惜命了?和江澄拼命的时候你就没想过万一你死了怎么办?你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?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全身痛得要撕裂开,却还是笑着说:“温情啊,没事,你看我现在不是没死吗?我命硬,就以前射日之征的时候,吊着半截肠子都能塞回去再战三百回合,哪那么容易死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温情看着面前强颜欢笑的少年,鼻子一酸,却还是嘴硬道:“行了行了,别吹了,我告诉你别逞能啊,别死撑着。”魏无羡,别笑了,我求求你别笑了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情姐,我饿了,你帮我拿点东西吃吧。”魏无羡。



        温情一走,魏无羡终于松了一口气,旋即紧紧抓住胸前的衣领,冷汗浸湿了粗麻布衣,身子抖得像筛糠。痛楚蔓延到四肢百骸,魏无羡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脸色惨白不似活人,紧抿的嘴唇沁出了血,终于压抑不住,传出一声痛吟:“呃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胸前的伤口裂开,血水争先恐后地从狰狞的裂口涌出,魏无羡身形晃了晃,随即失去意识,昏倒在床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声响惊到了守在洞外的温宁,他急急忙忙地前来查看时,看到的就是魏无羡脸色苍白地晕倒在床上,身上还都是血。



        温宁吓得连忙跑了出去。“姐!姐姐,魏……公子,晕过去了!姐姐,你……你快去看看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彼时温情正在为魏无羡调药方,一听魏无羡晕过去了,当即扔下手中的东西就往伏魔殿走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做了个梦。



        梦里,师姐成亲了,大红喜服配在身上,笑颜如花,仿佛这世上最美的夏莲都要逊色几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笑着说:“阿羡,我要成亲啦!”魏无羡怔怔地看着江厌离,眼里雾气迷蒙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的师姐啊,是世上最好的师姐,师姐穿嫁衣的样子,真好看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嘴角不禁扬起一抹浅笑,可下一秒,鲜红的嫁衣变成了冲天的烈焰,师姐身上都是血,站在破碎的莲花坞前,流着血泪字字泣血:“阿羡,你为什么要害死我爹娘啊,我们不是一家人吗?”魏无羡懵了,明明刚才师姐还穿着嫁衣,浅笑吟吟地说要成亲了,怎么变成了这样?



        火焰吞噬着莲花坞的残砖碎瓦,江叔叔和虞夫人伤痕累累,满眼血光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愤怒地抽出紫电,指着魏无羡的鼻子骂道:“魏无羡!你就是个祸害,是你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,是你害得莲花坞被烧成了废墟,是你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一贯温柔的面孔满是凌厉的恨意:“魏婴,你幼时我救你到莲花坞,给你一个家,这些年我江家一向待你如亲子,救养之恩,你就是这么报答的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叔叔,虞夫人,师姐,我……我没有,我想救莲花坞,我不是……不是祸害……”魏无羡心痛得要窒息,身上的伤口撕裂,痛意钻进了骨头缝,要把魏无羡活活痛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?呵,魏无羡!你怎么不是祸害?要不是你多管闲事,温狗会找上门来吗?莲花坞会被血洗吗?我爹娘,莲花坞上上下下几十口人会惨死吗?我娘说的没错,你就是个祸害,丧门星!”江澄扭曲的脸停留在魏无羡眼前,魏无羡看着江家惨死的子弟一个个化成厉鬼,啸叫着要找魏无羡索命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痛苦地跪在地上,伸手狠狠抓住胸前被三毒捅出的伤口,血洞撕裂,大片大片的鲜血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痛啊,怎么会不痛呢,可这点痛楚,抵不过心脏处的半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orry我更晚了。(我绝对不会说更新晚是因为我卡文了。)

在此声明一下:我没有怼江的意思!!!没有没有没有!我只是觉得以魏无羡心里的自责他确实会脑补出来而已。

新手小白,幼儿园文笔,第一次写文不喜勿喷,如果觉得雷左上角谢谢。

还是要感谢包容我的集美啦,因为我文笔是真的不好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