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et Lane

【忘羡】平遥心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跌跌撞撞地起身就跑,可周围的梦魇却纠缠在魏无羡身边,一张张可怖的嘴脸萦绕在四周,鲜红的嘴唇一开一合:“哈哈哈哈,看呐,魏无羡怕了,堂堂夷陵老祖居然怕了。”“魏无羡!你有什么资格逃跑,你跑不掉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杀了我们,你跑不了了,你要偿命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痛苦地捂住耳朵:“别说了,别……我求求你们别说了,啊啊啊啊啊!!”腹部也传来一阵刺痛,魏无羡惊慌地轻抚肚子:“宝宝,宝宝别怕,爹爹保护你,别怕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怨灵尖叫着包围住魏无羡,黑色的怨气冲天,觊觎着魏无羡的身体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疯了似的挥动手臂,试图把怨气打散:“滚,都给我滚!滚开啊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漆黑的怨灵中撕开了一道白色的缝隙,魏无羡如获大赦般奔向那里,白光散尽,一位清冷如谪仙的谦谦君子,出现在眼前。



        是……蓝忘机。



        是蓝湛!!!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大喜,伸手去抓蓝忘机的手臂,却被蓝忘机一掌推开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愣住了,干涩的嘴唇颤抖着:“蓝……蓝湛?你为什么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眼前人定定地看着魏无羡,然后……缓缓地抽出了避尘。



        蓝光大盛,没等魏无羡作出反应,避尘已然刺入胸膛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惊了,当他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蓝忘机的眼眸,他的心被狠狠地碾进了尘埃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那浅琉璃色的眸子里,满是厌恶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薄唇轻启:“邪魔外道,其罪,当诛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邪魔外道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他原来,也是这么看我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他和别人并无不同,都想要自己的命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‘扑哧’一声,蓝忘机拔出了避尘,剑身上的血顺流到了地上,开出一朵朵曼珠沙华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支撑不住,跪倒在地上,像个忏悔的罪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扯住蓝忘机洁白的衣摆,血迹蹭脏了无瑕的布料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又把他弄脏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啊,蓝湛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卑微地哀求:“蓝湛,蓝湛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用诡道的,我……我没有办法,求求你,别恨我,别不要我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有温热的液体滑过脸颊,流进嘴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真苦。
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转身,把衣袍从魏无羡手里扯出,头也不回地往远处走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挣扎着想去追,却被疯狂的怨灵绊住,狼狈地摔倒在地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看啊,连蓝忘机都不要你了,你是多招人恨呐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魏无羡,所有人都恨透了你,都恨不得把你除之而后快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杀了那么多人,你有什么脸面活在这世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不……不是的,我有苦衷,我是迫不得已啊!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杀了就是杀了,杀了人还想找理由洗脱罪名,哈哈哈,你永远洗不干净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邪魔外道,人人得而诛之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就是个祸害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坞因你而亡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不……不!!!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痛苦地蜷缩在地,小心翼翼地护着肚子。“宝宝,你父亲好像,不是很喜欢你啊,但是爹爹爱你,你若能平安生下来,若我还有命活,我一定把你宠成天下最幸福的宝宝。但是……”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,“但是,你投错胎了啊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,我想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,你又不要我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清楚地意识到这具身体已经油尽灯枯,怕是活不长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不甘心啊,他还没有亲眼看到师姐成亲,还没有陪宝宝长大成人,他还没有与蓝湛表明心意,没有亲口对他说,我心悦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会害死你师姐的,谁靠近你谁倒霉,你就是个天煞孤星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你怎么不去死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能死,他还有师姐,还有江澄,他还有蓝湛和宝宝,他不能死,不能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可那些怨灵仿若能读心,只一瞬,就又幻化出无数个场景。



穷奇道,魏无羡操纵温宁将金子轩一掌穿心。

不夜天,江厌离为保护魏无羡被一剑穿喉。

金麟台,温情被愤怒的仙门百家挫骨扬灰。

乱葬岗,温家幸存的老弱妇孺被虐杀。

还有……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被戒鞭打得血肉模糊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看看吧,他们如此,都是因为你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崩溃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颤抖着捂住头,竭力想把刚才那一幕幕从脑中抹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怨灵尖锐的笑声像是要把他撕碎,它们疯狂着,兴奋着,贪婪地看着魏无羡,像在看着猎物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可怜的猎物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这章熬的我头都秃了。。。。。。

解释一下,魏无羡当时正在孕期,情绪本就敏感,而当时羡羡没了金丹,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觉任谁都不好受,闲门败家当时又PUA羡羡,所以……我jio得羡羡可能有那么一丢丢抑郁。。。。

也有点自卑。

本人文笔渣渣,所以可能会出现我想表达的东西表达不出来呃呃呃……

病弱羡好难写啊啊啊啊啊(我为什么脑子一抽写这么个玩意。。。)

完了,没灵感了怎么办(っ´;ω;`с )
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