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et Lane

【忘羡】平遥心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二人微觉尴尬之际,突然从外面跑进来一小孩,‘啪’地一下就粘魏无羡腿上去了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羡哥哥羡哥哥,情姑姑要拿针扎我,呜呜呜阿苑不要。”外面的温情气得大喊:“温苑!你又把买回来的母鸡放跑了,那是拿来魏无羡做汤的!最后一只了,你给我出来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弯腰,把这孩子抱了起来,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,道:“阿苑,情姑姑那是跟你闹着玩呢,你先去找外婆好不好?羡哥哥在招待客人呢,等会再出来跟你玩,乖~”



        温苑这才发现魏无羡旁边站着的江澄,猝不及防看见江澄阴沉吓人的脸色,温苑吓得打了一个哆嗦,嘴一扁,竟是要哭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急了:“江澄,你那么凶做什么,孩子都被你吓哭了。阿苑,出去找外婆好不好?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白发稀疏的老太太急急地杵着一只木杖歪歪扭扭走了过来,看到江澄,也认出了这是个大人物,有些害怕的样子,佝偻的身影越发佝偻了。魏无羡把那个叫阿苑的孩子放到她腿边,道:“去旁边玩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那老太太赶忙牵着小外孙离开,那小朋友走得跌跌撞撞,边走还在边回头,江澄讥嘲道:“那些家主们还以为你拉了群什么逆党余孽来占山为王,组建大旗,原来是一帮老弱妇孺,歪瓜裂枣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自嘲地笑了笑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温宁进来了,看见江澄锅底般黑的脸,那死白的脸似是有了些害怕的神色,把江澄打碎的杯碟收拾好就急忙出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阴阳道:“你还真是有能耐,居然真的把温宁给炼出来了,不愧是夷陵老祖,魔道祖师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往床上一坐,身子一仰:“那是,也不看看你师哥是谁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阵,江澄道:“不回莲花坞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不回了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愠道:“不回了?就为了这群温氏余孽?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不高兴:“江澄,你这说的是什么话?他们虽然姓温,但是手上从没沾过半条人命,余孽?呵,真是有脸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三毒出鞘:“魏无羡!现在的局势你还没搞明白吗?温狗做了多少丧尽天良的事你不知道吗?现下温狗倒台,玄门百家的怨怒没处发泄,姓温即罪你懂不懂!你还要把脏水往自己身上引,你这不是上赶着给人送把柄吗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豁然起身:“江澄,你这次来就是为了让我把温宁他们杀了,把阴虎符交给金光善那个老种马然后再跟你回去请罪是吗?我告诉你,只要我魏无羡还在一天,就别想动他们一根手指头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怒道:“魏无羡!你就非要护那群温党余孽不可吗?你若非要保他们,我便保不住你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的脸扭曲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弃了吧。告知天下,我叛逃了。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,都与云梦江氏无关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道:“魏无羡!你别不识好歹,就算你自己破罐子破摔不要命了,你起码也要为你的……你的孩子想想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,你不用说了。我这人执拗得很,认定的事,我是一定要做到底的。”魏无羡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把三毒收回鞘中:“魏无羡!你到底是真傻还是装的?外面多少双眼睛盯着你和你的阴虎符,他们怎么可能那么好糊弄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转身背对着江澄:“既然如此,那就开战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道:“什…什么?开战!你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我是想让你跟我回去,回莲花坞啊!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你也知道那些人难糊弄,我们打一架,然后你回去,堂堂正正地宣布我叛逃了。只有和我一刀两断,才能保莲花坞不被泼上我这盆脏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喃喃道:“你……你开什么玩笑!你现在可是怀…怀孕了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了,笑的一脸风光恣意:“师妹,我可没那么娇弱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云梦江氏家主江澄约战魏无羡,三日之后,在夷陵打了轰动无比的一架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交涉失败,二人翻脸,大打出手。魏无羡纵凶尸温宁打中江澄一臂,折其一臂,江澄刺了魏无羡一剑。两败俱伤,各自口吐鲜血,痛骂对方离去,彻底撕破脸皮。



        此战过后,江澄对外宣称:魏无羡叛逃家族,与众家公然为敌,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,从此恩断义绝,划清界限。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,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暑假无聊打发时间的产物,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谢谢(●'◡'●)

有什么不足请提出来,我会努力改正的(=^▽^=)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